close


耳朵超大的吉利呀!!立起來滴唷 沒有剪耳…真帥


 


話說…在兩光醫院 發生心臟病與肺積水後的第二個星期(把醫生開的藥吃完),因為真的對看了二十多年的獸醫院太失望了,期間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料,網友有推的是專心與安心動物醫院,而我了解心臟病可能是要長期的吃藥,就選了離我最近的安心動物醫院就診。。。。緣份就是這麼奇妙,我永遠忘不了當天看診的情形。。。。。


 


2009/4/3 早上11點半 第一次帶吉利到安心醫院的門口…停好機車後…抱吉利推門進去…填寫了初診單(已過了掛號時間),與王醫師說明吉利有檢查出是心臟病,要進一步就診…此時 院內 還有幾位治療中病患…趙醫師聽到吉利要是看心臟的,馬上拿出聽診器要聽吉利的心臟,此時 我的第一時間 就是要把吉利 放在檯子上,讓醫生檢查,趙醫師馬上制止說,沒關係你抱著就好,不要讓吉利太緊張了…(第一次感到醫師才認識吉利 就好關心他,怕他太緊張,加分) 聽完診後詢問之前超利的就診情形,我一五一十的將兩光醫院的看診情形 說明給趙醫師聽,我沒有之前的獸醫的就診資料,只知吉利心臟病肺積水吃了一星期的利尿劑,沒有心絲蟲。x光有拍 但是沒有給我片子…


 


之時 趙醫師詢問 我下午是否有空,因為 要請我先去拍x光,下午二點半在將片子帶回來,我與趙醫師說:我下午五點要上班,趙醫師很貼心的說,降子呀!那沒有關係,下午門診吉利第一個看(因為沒有經驗,還好趙醫師的貼心...第一個讓吉利看…不然依看診時間的人排長龍 上班一定遲到)。就這樣 我就把吉利帶回家 下午一點半 準備出發 到台灣xxx基因 拍x光,拍完後 二點十五分 就到安心的門口等嚕~~此時門口貼出一個公告,因手術門診延後半小時…等待的時間 門外 就越來越多 看診的朋友 我這才發現…原來安心的看診人數 這麼多呀…還好 我是第一號。


 


三點整鐵門 慢慢的往上拉…門外的大家 與小寶貝們…都好像在期待什麼…而我也對這一幕感到驚訝,因為第一次帶狗看醫生要排隊不打緊,怎覺滴大家好像來安心 都像回娘家一樣…一點都不會有看醫生的緊張感,就在我帶吉利進去後…趙醫生 請我到 最後面的椅子(最裡面的小蕂椅座),我將光碟片 拿給趙醫師,就在看片子前,趙醫生說 先讓吉利驗個血與做一次心電圖檢查,我們全面性的檢驗吉利的身體情況,大家有注意到嗎? 趙醫師 是說 "我們" 這一詞…讓我很感覺…也拉近了醫生與病患的距離,當然檢查是ok呀…(腦中此時開始在盤算 我皮包的錢錢夠不夠了)。


 


王醫師出現了…表示要幫吉利抽血…我又很主動的要把吉利 抱上檯子…當然啦!!又被制止了…王醫師 使用超甜美的聲音說:來 你抱著就可以嚕…吉利 手手給阿姨一下…就這樣…吉利一點不緊張的在我懷裡…抽完血了…,再來心電圖的檢查,我問王醫師 這個要怎檢查呢? 王醫師回來 一樣 你抱著他 不要讓他亂動就可以了…蛤…王醫師 就拿了檢查的機器…在吉利的四肢噴了點水…又用很甜美的聲音對吉利說:來~給阿姨夾一下…這聲音好像有催眠的效果,吉利雖然有亂動,但還是有乖乖的檢查完畢…


 


就在血液、心電圖 x光片的判斷下…趙醫師溫柔指出…吉利的心臟病 應該有二年以上了,現在屬於第三期比較嚴重的心臟病而且還有心肌缺氧的問題,目前需要長期用藥,這然我很自責,真的一點都不關心吉利,怎會二年了都沒有發現,直到他昏到…當然我也提出我的疑問,為什麼之前的醫生都說吉利是健康寶寶,沒想到 趙醫生也不批評 其它的醫生,只淡淡的說,吉利的心臟問題用手就可以摸的出來,可能是之前的醫生 沒有留意到這個情形。說的十分的婉轉,當然趙醫師非常的專業開始說明 心臟病的狗狗照顧方式,與我們要一起為吉利的治療的過程需要注意什麼…用藥上的劑量與日後目標,看診時 吉利的心跳約每分鐘140-150下,趙醫師說明,我們用約2-3個星期的時間讓吉利的心跳降到90-100,我此時看到的趙醫師 頭上是有光環的…心中那種感動 是筆墨無法形容的。


 


就在四點半時…我準備離開安心醫院,帶了三天的藥(三天後要回診,確認看看藥物是否對吉利有效),x光片、心電圖、抽血的報告…此時櫃台沒有人…那費用呢?????


我:醫師醫師 請問今天的費用....


趙醫師:哦....開始算…1xxx


我:醫師 有沒有算錯呀!這麼便宜


趙醫師:沒有呀~把明細與我說明…


還給了我一張 收據.....


真的是收費清楚呀…之前我看的獸醫 都是一口價,不會告訴我,明細的費用…


安心....我會跟你一輩子滴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enmuc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